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8284
保持青春新概念:心理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2.20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哪一种美容化妆品能够真正留住青春,美容品充其量只能掩饰或延缓衰老而已。因此,有见地的专家提出了保持青春活力的新概念——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可以使人容光焕发,娇艳动人。人们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甜蜜的爱情会使热恋情侣的皮肤更加细嫩柔润,头发也会更具光泽。这是因为两情相悦能促使人的神经调节和心理情绪达到最佳状态,从而使体内分泌出更多的有益于健康的激素和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的肤质与精神状态休戚相关。因而当今流行一种全新的美容观点:整体美、自然美和健康美。人的情绪和心态的有序调整则是达到全新美容所必需的要素之一。

    情绪的好坏不仅会影响人体的生理功能,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到人的肤色。当人们在心情愉悦、情绪高涨时,体内神经调节物质分泌增多,使血液更加通畅地流向皮肤,令人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充满自信。当人们过度紧张、情绪低落时,神经调节会使供应皮肤的血液骤减,使人面色苍白或蜡黄,重者还会出现心慌头晕、手脚冰凉等现象。如果一个人长期郁郁寡欢、焦虑烦闷,不但会使皮肤变得灰暗无光,还会因体内黑色素合成过多而出现各种皮肤色斑。

    心理美容是不花钱的、最好的化妆品,且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气质与仪态。世界上许多名女人在步入晚年后仍保持迷人的魅力,多半不是靠化妆品和服饰,而主要靠气质和风度。气质与风度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必须靠日积月累的培养和修炼。现代女性若想留住青春与活力,请多多注重心理美容吧!

    (玉 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