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8288
小心“怪鞋”伤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小心“怪鞋”伤身

    入冬以来,各家医院的腰、脊椎疾病的女性患者也增多起来。专家说,这些患者中有许多是因为穿“怪鞋”所致。

    据了解,现在女性患脚病的比例比男性高出十几倍,这是因为女性穿鞋不合适所致。据介绍,人负重站立时,脚跟和前脚掌各承受一半的重量,其中拇趾又承担了前脚一半的任务。在行走时,拇趾和第二脚趾担负着主要的承重任务。将脚放在一双跟高、头尖、底硬的鞋里特别是那种形似酒杯跟的高跟鞋里,不仅改变了脚步承受体重的合理比例,使脚趾受到挤压,而且不能减轻因行走、跳跃而产生的冲击。长期穿高跟鞋,还会对膝关节、脊椎带来不良影响,造成这些部位的骨质增生或腰椎间盘突出。

    (张 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