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8289
化妆可增强免疫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03
     化妆可增强免疫力

    据日本日前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使用化妆品,除了显得容光焕发外,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机能。

    负责这项研究的冈田富雄说:“女性化妆,除了能缓解压力外,心态也会变得更积极进取。”他指出:“研究显示,化妆品有一种效果,令女性的光彩从内到外散发出来。”冈田富雄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了22名年龄从24岁至52岁的女性(平均年龄35岁)。这批女性首先卸除所有妆容,然后等一小时后再化妆。在这个过程中的每一阶段,都会被抽取唾液样本进行研究分析。结果,唾液样本显示,女性化妆后,一种名为“皮质醇”的激素水平会降低,这种激素水平与压力成正比。

    (美 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