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8657
化妆品保鲜秘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17
     相信你经过一年的时间,家里又不知不觉地堆积了小山般的化妆品、护肤品!

    而每当又重新拿出这个季节的化妆品时,心里不免会犯嘀咕:“唉,都过了一季,不知会不会有问题?”“咦,怎么颜色好像变深了些?

    像衣服换季需要收纳一样,化妆品、保养品也需要换季收纳。

    以彩妆品来讲,口红、眼影等色彩性产品,每一季流行的色系都不尽相同,而基础彩妆的粉底,也必须根据季节的不同,而更换润泽不同的粉底。

    在对化妆品进行换季时,你可以先从彩妆品中,挑一些感觉上比较接近当季的颜色,或是自己比较偏好的色彩留下,然后再从剩下的彩妆品中,将接近过期的产品扔掉,把不适合自己的颜色可以送给其他人,最后剩下的彩妆品,就可以做换季收藏前的保养功课了。

    口红:用干净的面巾纸,将与唇接触过的部分,轻轻擦拭掉一层,就可以收起来了。

    眼影、腮红、粉饼等盒状彩妆品:先用干净的化妆棉,将已经用过的、脏污的粉擦掉,再用棉花(或化妆棉)蘸酒精,将粉盒的外壳、边缘、镜面擦一遍,然后打开放在太阳不直射、空气流通的地方通风5分钟,盖起来就可以收到柜子或是化妆箱里了。

    保养品:也是先用棉花蘸酒精,将瓶盖及瓶口的边缘擦拭干净。这样不仅有消毒作用,也可以将瓶口容易滋生细菌的油质和蜡质一并清洁干净,然后再用胶带将瓶口密封起来,防止液体蒸发变干。

    (美 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