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99
“可乐姜汤”力阻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近来感冒盛行,全家无一幸免,吃药打针都不见效。

    一日,我从报上看到一则消息“米卢感冒不用药”,顿时来了兴趣。原来,生性固执、自信的米卢对待感冒也表现出他独特的个性:拒绝打针和吃药,而是对一偏方情有独钟。细观他的偏方其实再简单不过了:可口可乐+中国姜汤。

    这偏方有用吗?下班赶紧到超市买回二大听可乐,回家照方操作起未。一向不相信民间药方的球迷弟弟成为忠实的追随者,忙着洗生姜、切生姜。炉火升起来,可乐和生姜融成一锅。揭开锅盖,一阵阵浓烈的清香扑面而来。将头凑近蒸腾的雾气之中,顿觉神清鼻爽。女儿从旁边凑过来:“妈妈,这味道好好闻呀!我的鼻子通了。”一刻钟后,我将这一特制的“中西合璧汤”给家人每人盛上一碗,命令每个人必须喝。妈爸说:“反正不是毒药,孩子也忙了一场,喝就喝吧。”在笑声中我将“可乐姜汤”贩卖一空。接下来的二三天里,我家每天都可煮可乐姜汤喝,可怕的感冒局面居然控制住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