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453
陈醋打败便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现代健康报
     近几年来,不知怎么的,我有了便秘的毛病,大便有时两、三天一次,即使每天一次,也是非常的不顺畅,每次都要蹲差不多半小时,才能完事。有时早上时间已经不早了,不巧又有了便意,弄得人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入厕吧,担心迟到;憋着吧,又很难受。大便成了一件令我痛苦不堪的事情。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老朋友告诉我一个方子,说是治便秘特效。后来,我就照着做了,结果真是既简便,又有效。其方法是:在每顿饭菜中,做一个汤,在这个汤菜中放六、七滴陈醋。我这样坚持了一些时候,便秘顽疾就逃之夭夭了。

    如果有的老年朋友病情已久,而且比我的更顽固,可每天早晨先喝一口醋,再喝上一杯冷开水,坚持一个星期,就会有疗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