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39
脱毛剂难保“永不再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现代健康报
     体毛,有人粗黑浓密,有人细淡稀疏。尤其是女性以光洁细腻的皮肤为美,如果长有浓密的腋毛、汗毛,无疑会给穿无袖装或短装的女性带来烦恼,尤其是出现了浓密的上唇“胡须”更会给她们带来苦恼和不安。

    为此许多女士已尝试了多种脱毛方法,比如诸多“脱毛霜”,“一次净”都信誓旦旦地承诺“一次用后,永不再生”。脱毛剂果真如此神效?其实与其称之为“脱毛剂”倒不如说是“化学剃毛剂”更合适。目前,脱毛效果较佳的脱毛剂,其成分可使毛发内的纤维渗透力增加,毛纤维膨胀变大,脆弱,容易折断。脱毛剂的脱毛一般都在毛的基底部,断端紧贴皮肤,整齐而平滑和剃毛器剃毛效果一样。脱毛剂不会损伤皮下毛囊,故脱毛后仍可逐渐长出,必须定期涂擦。因此“一次涂擦,永不再生”的承诺不可轻信。

    现在激光脱毛技术是目前诸多脱毛技术效果持续时间最长的一种脱毛方法,它的原理是毛囊中黑色素选择性吸收光能,形成瞬间局部变温,逐渐使毛囊萎缩,毛发色素减轻,最终让很粗很黑的毛发变为很细无色的小绒毛或不再生长。这无疑给各位爱美之士带来了福音,多毛烦恼可以一扫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副教授 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