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8666
冬天闻到你的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07
     进入寒冷的冬天,你会发觉,夏天钟爱的香水再喷在身上,香味已经很淡甚至闻不到了。

    这是因为天气暖和时我们的嗅觉更灵敏一些,能捕捉到最轻微的气味,而这些气味在冬天却感觉不到,香味分子只有在温暖的气候下才传播得更好更强,甚至香水在“暖”的皮肤上比在“冷”的皮肤上香味更持久。

    怎样在冬天让留香的时间长久一些呢?

    香水洒在浴缸里:在沐浴时,皮肤的毛细孔会随着浴室的蒸汽和40℃的水温而慢慢张开,这时把香水洒在浴缸中,香水分子会很快渗入张开的毛孔内,浴后皮肤会散发出淡淡香味。

    香水喷在湿热的衣服上:在熨烫衣服时,可把香水喷在湿热的衣服上,这样香分子会很快渗入纤维内,穿在身上时会散发出一点淡淡的香味,而且留存的时间也长得多。

    香水喷在湿发上:因为刚洗过的湿发干净、柔软,细小的香水分子很容易渗入到发干内。随着走动,飘逸的秀发再慢慢将香味散发出来。但要注意,香水一般含酒精量较高,所以最好喷在发梢上或掺上一点水。

    选 香 提 示

    1.早起床,清晨嗅觉最好,鼻子未闻过其他东西,很灵敏。

    2.切忌一嗅钟情,因为香水接触肌肤后散发的气味是初调,只会维持10分钟左右,随后的中调和后调才是持续伴随你的香气,所以不要在10分钟内下决心。

    3.别人身上的幽香,不一定适合你。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体温、习惯都不同,与香水产生的化学作用当然也不会一样。

    4.准备几块小手帕或几块法兰绒布。在你当场无法决定时,可喷在绒布上带回家再仔细闻。

    5.别同时试闻三款香水,否则你的嗅觉肯定无法把真正的香味告诉你。

    购 买 提 示

    1.冬天选购香水一定要比夏季浓郁一些,因为酒精是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挥发的,如果你选购的适合在夏季使用,你会发现在冬天它们的味道变得很淡,甚至旁人无法闻到。

    2.香水的价位都比较高,在购买时,可以先买小瓶的试用装,用一季最好,如果是经常使用或是限量生产值得珍藏的香水可以买大瓶的。

    3.在冬天,女士们都喜欢擦上厚厚的护肤用品,不妨还选购些与所购香水同一系列的爽肤水、乳液与粉饼等,这样,你的味道会比较统一,不会因为香水和护肤品混合而走了味。

    4.选购香水前,身上不要洒其他香水,不要用有香味的化妆品,因为香味会干扰你的嗅觉,肌肤必须洗得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气味。

    涂 香 提 示

    1.香水应用于脉搏跳动的位置,如手腕、脚踝、膝后、脖子、耳后、手肘内侧等。这些部位体温较高,血液流动较佳,可令香味散发得更好。

    2.使用点触式香水时,应用无名指轻按两下,力度要像涂眼霜那样轻柔。

    3.不要用力摩擦刚喷了香水的皮肤,否则会很容易引起刺激。

    4.不要把香水喷在脸上,酒精对面部肌肤太刺激了。

    5.不要把香水喷在皮草、毛衣上,香水的酒精成分会破坏这些质料,并留下痕迹,香气也会有所改变。真的要喷香的话,也只应该喷在内衬里。

    6.不要把香水喷在白色的衣物上,否则有可能留下淡黄色的污迹。

    (冬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