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炒股与健康
编号:10763968
老妈炒股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07
     老妈退休在家总说闲得慌,一日得知原来众姐妹在证券所里“消遥”,一下就动了心,当下作为家中“财政部长”的老妈便自作主张拨了一小笔款子前去,从此按点来回,风雨无阻。每日好几个小时在大盘前目不转睛,回到家对着报纸、电视里的“股市行情”又是一番“轰炸”,常冷不丁冒出些“震荡”、“盘整”等什么词,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老爸笑眯眯的,一副自豪又骄傲的口气:“瞧你妈活到老学到老!”

    转眼老妈已在股海里沉浮一年有余,几经潮起潮落风风雨雨,不仅没扑腾出什么花样来,倒呛了不少水。有时一连几天不去,那是在家“反省”呢——不该买的买了,不该卖的偏又卖了!老妈一旁自怨自艾,老爸总是察言观色后循循善诱,老妈的沮丧则忽地像决堤的海般,伴着喋喋不休的话一起宣泄而出。我说老妈别挣扎了,赶紧上岸过你清闲的日子多自在?这时老爸就数落我:“你妈就剩这点个人爱好了,到底也算发挥余热,再说了你妈大显身手的好戏还在后头呢。”老爸关键时刻总挺身而出维护老妈,不管对错。老妈真是个幸福的女人。

    终于有一天老妈紧急集合我和老爸:她的股票大涨特涨,下了班直接到桃源大酒店,老妈请客。开吃前老妈“慷慨陈词”,说炒股也没什么难的,你看如今大盘如此低迷,而她的大元股份却如何抗跌又逆势上扬……老爸一边听一边加注释:你妈就是独具慧眼。老妈很“谦虚”地一笑:“过奖过奖了,不过终于找回以前的感觉了。”老妈原来在车间大小也是个主任,管的人虽不多,工作起来那架式绝对叫叱咤风云!退休后沉寂多日,好在今朝扬眉吐气。我和老爸正准备举杯敬老妈,忽然,老妈大叫一声:“我想起来了,那500股大元股份去年就割肉卖掉了……” (沐 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