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21
一饿一累治“福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19日 长江日报
     一乡下老友说:吃不进是没饿得,睡不着是没累得!你只须经常饿一饿累一累,保管治好此病―――

    我退休后百事不忧,唯染一怪病:就是长期没有食欲没有瞌睡,无论多美的佳肴浅尝即饱,而一夜之间每到凌晨即醒,醒后便睁着眼睛到天亮!安眠药安神补脑液初服有效,不几日便失了效,医生也拿这病没办法。

    前几天乡下来了一位老友,知我情况后大笑,曰:“此乃‘福病’也,有何难治?!”我问何谓福病?他说:“许多城里人退休后无忧无虑享清福,久之必犯食欲不振睡眠不安之‘福病’,治这类病吃药打针皆无效,我们农民有俗语曰:吃不进是没饿得,睡不着是没累得!你只须经常饿一饿累一累,保管治好此病!”

    朋友之语非戏言,第二天我即照办。早晨8时我空腹从红钢城家中出发,经八大家、任家路、罗家湾、余家头步行至杨园等五个站,又从杨园走回红钢城家中,已是中午12时半,我在外整整走了四个半小时!此时我不仅大汗淋漓全身发酸,而且饿得心慌,老伴忙用鸡蛋瘦肉下了一大海碗面条,我呼呼啦啦一顿吃得精光!这分量我先前须两顿才能完成。到傍晚,我一贯最喜看的新闻联播仅看一会儿便睡熟了,后来老伴说我这一整夜鼾声如雷。

    我这吃药打针都治不好的病,一饿一累就治好了!你说开心不开心?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红钢城24街 胡传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