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24
人人学急救 人人可救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19日 现代健康报
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早期的心肺复苏,生死存亡一瞬间,家庭急救学几招
人人学急救 人人可救人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也许会遇到有人突然昏倒,呼之不应,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节奏加快,汽车已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车祸所造成的人员伤亡也惊人的增加。

    意外事故和各种危急症绝大多数发生在医院外,在医院进行急诊抢救的观念,严重影响抢救效果。生死关头,现场的几分钟是救命的黄金时刻,如果现场目击者学过并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在医院抢救人员到达之前,及时正确处置,伤病员就有可能“死里逃生”或免于终身残疾。

    2001年8月28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卫生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交通部、国家旅游局等十五个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群众性卫生救护训练的通知”,通知要求,机动车驾驶员,建筑工人、大中专学生、民航机组人员、公安交警、宾馆饭店服务人员、旅游导游、社区工作者等应接受卫生救护培训,学习一些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术,一旦出现意外,在救护车未到达现场之前,能正确及时地进行自救互救。武汉市红十字会在去年制定的卫生救护培训计划中提出,计划在2004年底力争在市内每300人中有一名接受到红十字会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急救员。

    实践证明,当各种意外造成伤病员颈部损伤,如采用颈托固定,这对减少高位截瘫十分重要;有创伤出血,应就地取材,迅速包扎止血,有骨折者用木板等材料临时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