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9043
产后瘦身跟我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6.阴道肌肉收缩运动

    目的:使阴道肌肉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垂。

    时间:产后第14天开始

    方法:平躺,双膝弯曲使小腿呈垂直,二脚打开与肩同宽,利用肩部及足部力量将臀部抬高成一个斜度,并将二膝并拢数123后再将腿打开,然后放下臀部,重复做10次。

    7.腹部肌肉收缩运动(仰卧起坐运动)

    目的:增强腹肌力量,减少腹部赘肉。

    时间:产后第14天开始

    方法:平躺。二手掌交叉放在脑后,用腰及腹部力量坐起,用手掌碰脚尖两下后再慢慢躺下,重复做5~10次,待体力增强可增至20次。

    8.按摩

    目的:可以帮助放松并恢复正常的血液循环,使肌肉和骨骼恢复到最佳状态。

    时间:产后3个月进行

    方法:全身按摩。

    三、注意事项

    1.运动前应当排空膀胱;

    2.不要在饭前或饭后一小时内做;

    3.运动后出汗,要及时补充水分;

    4.每天早晚各做15分钟,至少持续2个月,次数由少渐多,不要太勉强或过于劳累;

    5.如果恶露增多或疼痛增加,一定要暂停,等恢复正常后再开始。

    四、必须避免的运动

    切记!在哺乳期间你的关节可能会变得松弛,直到你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为止,应避免任何给关节增加压力的锻炼方式,比如强度很大的健身运动、举重训练,或者跑、跳、爬楼梯、打网球等。 (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