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9044
天冷呵护你的纤纤玉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天冷

    呵护你的纤纤玉手

    手是女性的第二张“面孔”,每个女性都渴望自己拥有一双细嫩柔和的玉手。下面介绍几种日常保护玉手的方法。

    清 洁

    对双手的保护首先是清洁。常用中性肥皂洗手,冬天要用泡沫丰富的滋养性肥皂。

    乳 霜

    护手乳霜要选购一些油脂成分比较重的制品,如香脂、甘油等,专用护手乳霜更为理想。

    手套的妙用

    当气温低时外出要勤带手套,在干较脏的活时,如擦弄油渍、搬煤等,可以戴上手套,或者在手指甲缝里和指甲周围填塞一些干的肥皂末,干完活后清洗一下便污渍全无。

    面膜涂手

    在做面膜时,加一点护手油在手上,将面膜膏涂遍全手,做手膜,效果也很好;或烹饪时将米汤、面汤擦拭双手,有助于清洁和保养皮肤;常做手部活动,如手掌翻花鼓的动作等,在热水里按摩手指;每次洗碗后,用食醋涂擦等都能使粗糙暗黑的手恢复白嫩。

    (丽 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