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399
ED患者甲磺酸酚妥拉明怎样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甲磺酸酚妥拉明适用于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治疗。该药不受性激素、情绪及神经的影响,用药后能维持有效勃起。但对缺乏性刺激者无影响。

    ●服用剂量和服用方法:甲磺酸酚妥拉明应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千万不可盲目使用,甚至过量使用,以免增加发生不良反应的危险。在明确ED的诊断后,对大多数人而言,推荐剂量为60mg,在性生活前30分钟口服。每日最多服用一次,根据需要及耐受程度,最大推荐剂量为80mg。根据经验,甲磺酸酚妥拉明主要作为性生活前使用的药物,如果日间加用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效果就会更好。

    ●禁忌症:低血压(收缩压<90mmHg、舒张压<60mmHg)、严重动脉硬化、心绞痛、心肌梗死、肝肾功能不全、胃溃疡患者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不良反应:常见有鼻塞、心悸,亦有面色潮红、头晕、乏力、胸闷等不良反应,少数患者可有心率、收缩压、舒张压轻度变化,极个别患者可能发生直立性低血压。

    ●注意事项:老年人用本品诱发低体温的可能性增加。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精神病人、糖尿病患者慎用。

    ●药物相互作用:本品与胍乙啶合用,直立性低血压或心动过缓的发生率增高。苯巴比妥、导眠能等镇静催眠药和利血平、降压灵等降压药能增加本药品的降压作用。与强心甙合用时,可使毒性反应增强。应避免与铁剂合用。禁止与硝酸甘油类药物合用。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