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1445371
我用医疗步行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7日 长江日报
     现代都市的便利交通工具,逐渐取代人的步行,出门坐车,上班坐办公室,以及长时间坐着看电视的习惯,均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患现代职业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病的人数也渐渐多了起来。

    我将进入知天命之年,年龄不饶人,几年前体检发现患有几种慢性疾病:肾结石、胆囊炎,还经常头痛脑热。去年开始我每天上下班用“医疗步行”健身,一年过去,给我身体带来莫大好处。几次大流感,都抵挡住了。我健身时,丢掉一切私心杂念,保持心情舒畅,头脑清醒。健身后,饮食增加,而且一天的工作都精力充沛。这种健身方法今年已在我们医院开展起来,步行上班的队伍在不断壮大。

    “医疗步行”是几年前国外医学专家推出的一种健身方法,具体做法是每天按照规定的路线和路程步行,路程远近可因人而宜,循序渐进,步行的节律由自己掌握。它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早晚上下班,放弃坐车,用步行代替交通工具,能活动全身大小关节和肌肉,延缓腿肌、腹肌、胸肌的退行性改变,加快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肺部随着走路快慢进行氧气交换,吐故纳新,还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和消化、吸收、排泄。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姚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