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360
降血压药可帮助预防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现代健康报
     据科技之光报道:一种普遍使用的降血压药能帮助有糖尿病隐患的人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初步的研究表明,服用名为“ramipril”的ACE抑制剂的人患糖尿病的机率下降了30%多,同时发现“ramipril”(销售名为“Altace”),可以减少心脏病和其它糖尿病的并发症。

    ACE―――血管紧缩素转变酶,是一种阻滞血管紧缩素形成的抑制剂,这种酶有控制血压的作用,使血管和动脉压缩。“ramipril”可使血管松驰,从而降低血压,在药物对血压起作用的同时,也能改善胰腺的功能,减少胰岛素的抗力。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不能制造和正常消耗胰岛素―――这种胰腺中产生的荷尔蒙,其作用是控制血糖。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