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9046
日本健身新玩法——滑草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8
     日本健身新玩法——滑草

    最近,在日本悄然兴起一种滑草运动。一般的滑草场面积也有几块足球场大,有的甚至占据整个山坡。滑草场一般会按照坡度分成不同的区域,供游客根据自己的熟练程度进行选择。进行滑草的时候,必须穿戴专门的滑草鞋、滑草履带和头盔、护肘、护膝;然后助滑竿一点,从山坡上滑下,您就可以体会一种前所未有的飞一般的感觉。有些滑草场又借鉴其他运动,增加了滑草板和滑草爬犁等内容,更是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使人留连忘返。

    滑草运动源于欧洲,本来是滑雪运动员在夏季不能滑雪时演变出来的一种运动。传到日本后很快便成了一种新兴的体育娱乐运动,使人在绿荫场上也能体验北国高山滑雪的速度与乐趣,着实吸引了大批爱好者。

    滑草运动符合新时代环保的理念,又具备新奇的特点,因此颇受人们的喜爱。在日本甚至已有全国性的滑草比赛。比赛不仅促进了这一运动的发展,同时也为各个滑草场提供了大批的专业指导人才。 (李久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