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445321
雨中散步排毒养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6日 武汉晨报
     雨后散步为身体排毒

    武大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徐启勇教授说,雨后一般灰尘较少、空气清新,使人感觉舒适。另外,雨后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增高,有利于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但刚下雨的时候粉尘较大,对身体是不利的,特别是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所以在刚下雨时最好不要漫步雨中。

    肺炎病人不能追求雨中的浪漫

    对于患有慢性组织性肺炎、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来说,是不宜在雨中散步的,因为此时空气中的气压较低,易导致疾病复发。

    春雨中散步请打伞多穿衣服

    如果你打算在春雨中散步,要根据气压、氧含量来决定,以外出时不感到憋气为宜。要注意保暖,因为早春雨天温差较大,稍不注意容易着凉、感冒。散步时要打雨具,不要让雨淋湿了衣服。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武大中南医院 徐启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