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更多...
编号:11445322
雀斑能战胜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6日 武汉晨报
     受访者\市一医院皮肤科黄海

    雀斑是一种单纯的棕色或褐色皮肤斑点,多数长在面部,虽不影响健康,但直接影响美容。

    雀斑是由于黑色细胞产生黑色小体的能力过强造成的。它好发于青春期,大多数是遗传造成的,但是目前尚不清楚遗传几率是多少。

    近年来有多种治疗雀斑的方法。比如冷冻、药物祛斑(包括各种类型的药物化妆品)、化学剥脱,但是这些方法的作用都是短暂的,因为它们都只能抑制黑色细胞产生黑色小体,不能够“斩草除根”。这几项方法还有一个缺点是,不仅破坏黑色细胞,也破坏周围的正常细胞,容易造成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目前比较好的方法是激光治疗,因为黑色素细胞容易吸收光,用激光可以把它“杀个干干净净”,而且不作用于周围细胞。但是这项技术有两个缺点:1、这种方法价格比较贵;2、皮肤较弱的人有可能出现“光斑反应”,有雀斑的那块会变大、变深,3-6个月才会消失。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见习记者管菁 通讯员曾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