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44153
当 心化妆品惹祸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14
     当 心

    化妆品惹祸端

    化妆品能美容,但使用不当也会损害健康,导致一些病症。

    香料皮炎。化妆品中都含有香料,有的人在过多使用香型化妆品后会发生“香料皮炎”。调查发现,其原因主要是化妆品中含有香料柠檬油,经过日光作用而发生皮炎。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有些过敏体质的年轻人,在使用某些化妆品后,可引起过敏性接触性皮炎;另外,高浓度的香水、口红、指甲油等化妆品还可使过敏体质者出现痉挛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荨麻疹等一系列的症状。

    女性长胡须。据报道,国外有些化妆品制造商,将雄性激素掺入化妆品中,以提高美容效果。但若长期使用,使用者会长出一层胡须,反而有碍美容。

    有致癌的危险。据有关部门对市售30余种化妆品抽样调查显示,这些化妆品不同程度的含有铅、砷、镉等有害物质。对使用者进行调查,发现她们的头发、尿液中的汞、铅等物质的含量比不使用化妆品的人要高出15倍以上。这说明,毒性物质已在人体内产生蓄积,并有致癌的可能。孕妇还会导致流产、早产、胎儿畸形等。

    损害眼睛。据国外研究发现,化妆品中的微生物污染相当普遍。眉眼化妆品的细菌污染率为43%,其中绿脓杆菌污染对眼的危害最大,可引起严重的角膜化脓性溃疡。 (文 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