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44197
忙时 你可会快速化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8
     忙时 你可会快速化妆

    很多女性或因学习、工作太忙,或因家务较多,而没有更多的时间花在梳妆打扮上。其实,只有掌握一些简单快捷的化妆方法,才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化出漂亮、动人的妆容。

    一、使用便捷化妆品

    1.化妆笔最省时间 手头有四五支用来描眉、涂眼影、画眼线、涂口红的化妆笔,突出个性的化妆很快就可以完成了。眼睛、面颊等只需先描好再用手揉开即可,可以大大提高化妆速度。

    2.三十秒即可涂好粉底霜 有一种快速涂抹粉底霜,可以省略护肤霜定妆粉,直接涂在脸颊上,再迅速揉匀即可。

    3.用浅色润唇膏代替口红 这样不用镜子也可以,涂不准出了界也不显眼,而且还可以滋润保护嘴唇,使嘴唇看上去健康,自然,有光泽,效果相当不错。如果想将唇色涂得鲜艳、醒目一些,直接覆盖在上边就可以了。

    二、运用快速化妆法

    1.在汽车上完成突出清新优雅气质的时尚妆容:这是“突然外出”时的应急办法。上车前可用湿面巾纸把脸擦一下,涂一层粉底霜,再从容地卷一卷睫毛,微微上翘就可以了。在车上,把胭脂涂在颧骨上,轻轻向斜上方晕开。涂口红时,手劲儿要轻,最好涂浅色水晶唇彩,这样清新、自然而又靓丽大方的妆容就迅速完成了。

    2.巧画眼线:这里指的是用液体眼线笔,如果先画上眼线,还没干就急急忙忙画下眼线,上眼线会粘连到眼睛上。因此,要先画下眼线,然后垂下眼皮画上眼线。睫毛膏、胭脂要等眼线稍稍干燥后再进行涂抹,以避免涂好的眼线遭到破坏。

    3.用粉状粉底霜进行补妆:如果脸色不好,再忙也别忘记涂粉状粉底霜进行补救。用粉扑轻轻扑打、揉匀,使之与皮肤贴合自然,这样就白嫩、亮泽多了。 (吕宝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