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W > 外阴瘙痒
编号:11445239
女孩外阴瘙痒是何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现代健康报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如果不注意月经期的阴部卫生,经血和阴道分泌物可污染和刺激外阴部而引起瘙痒,甚至发展为炎症。

    蛲虫病所致外阴瘙痒系因雌虫移行至肛门附近排卵,这时便引起外阴瘙痒,尤以夜间为甚。

    滴虫性外阴阴道炎主要是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便器、与患病亲属接触感染滴虫所致。

    外阴瘙痒也可能是全身性疾患,如它是糖尿病、白血病、贫血等疾病的症状之一,股癣、疥疮等皮肤病也可引起外阴瘙痒。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还有精神因素,如过分将注意力集中于阴部,因其他人谈论外阴瘙痒或搔抓时引起条件反射等都可造成外阴瘙痒。

    为预防外阴瘙痒症发生,应加强性知识教育,了解和认识自己身体结构的特点,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坚持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换内裤和清洗外阴,使用坐式便器前注意清洁或垫用卫生纸。如果发生外阴瘙痒症状,不要讳疾忌医,要及时诊治,对症下药,早日根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