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性欲亢进
编号:11445236
中年妇女警惕性欲亢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现代健康报
     吴女士是S市某百货公司的会计,年已43岁。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与丈夫的性生活一向是正常、和谐的,每星期过2~3次性生活。可不知为何,当她步入43岁后,突然感到性欲越来越强烈,几乎每夜都想过性生活。3个月后,吴女士觉得一天一次不满足,见到丈夫便想与他亲热。为此,丈夫被折腾得精疲力尽,不敢与她单独在一起。

    4个月后,丈夫带着妻子到医院诊治。经过CT扫描,发现吴女士有脑下垂体病变。专家明确指出,吴女士的性欲亢进是脑下垂体病变所致,应住院治疗。

    性医学研究认为,一个人的性欲强弱与其年龄、体质、营养、精神、环境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对于已婚的中年妇女来说,由于性经验的积累和性生活的和谐,性欲相应会强些。但是,假如突然出现不可自制的性欲亢进,则往往是某种疾病的信号,须加以警惕。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性功能的强弱受体内性激素的影响很大,如果体内性激素分泌不足或过少,性功能就会减退;反之,体内性激素分泌过多、性功能则亢进。性医学家认为,脑垂体前叶可分泌促性腺激素,包括卵泡刺激素,这些物质对体内性激素的多少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性激素对下丘脑和垂体前叶分泌促性腺激素,又可产生反馈作用。如果脑垂体发生肿瘤等病变,就会使这种既互相促进又互相制约的关系发生失调,导致体内性激素分泌量增多,出现病理性的性欲亢进。

    性医学家还认为,人体内的性腺、肾上腺等发生病变或功能异常,也可使性激素分泌增多而导致性欲亢进。例如,卵巢泡膜细胞瘤、肾上腺肿瘤、皮质激素合成酶缺乏等,都会造成体内性激素量分泌增多而引起性欲亢进。

    因此,对于已婚的中年妇女来说,一旦发现自己有不明原因的性欲亢进表现,应及时上医院请医生检查诊治,以利早发现、早治疗,确保身心健康。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张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