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7880
我给老伴写情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我给老伴写情书

    今年6月8日是我与妻结婚45周年的纪念日,这得好好庆祝一下。这天当全家人欢聚一堂,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时,我拿出了礼物,双手举过头顶献给老妻。老伴见是一封信,心想:近在咫尺,还写什么信,老公搞什么名堂。可当她打开信封,展开书信,信中缠绵与滚烫的言语,使她的眼睛湿润了。为不致让妻的激动情绪影响宴会的热烈气氛,我让妻饭后再看。

    这封作为结婚纪念日送给老伴别具一格的礼物,着实让妻感动与惊喜。在这封情书中,从爱河源头顺流而下,先是看到一对年轻人相拥相爱,我们心跳不已地欣赏那隐秘而动人的一幕一幕,继而看到我每月工资34.50元的那段岁月,她常点着我的脑门说:“不嫌你哥哥穷。”那时吃她亲手腌制的各式小菜真是甘之如饴。

    改革开放后,我在商海搏击好累好累,妻心疼地为我擦拭汗水、泪水。我们还经常去旅游,镜泊听涛,钱塘观潮,黄山赏雪,长城揽月,我们手牵手,忘情于天地之间……

    妻读着读着,像个小女孩嘤嘤地哭了,她吻了一下我的脸颊,如初恋时温柔地对我说:“下辈子我还嫁给你。”

    接连几天,妻撇开电视,躺在被窝里读,早晨醒来,我发现她泪水盈盈。再后来,她把我与她初恋时写给她的情书找了出来…… (李 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