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9450
春季美容话蜂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春季美容

    话蜂蜜

    春暖花开是蜂蜜盛产之时,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花朵的精髓——花蜜,经过多次酿造而成。成熟的蜂蜜含有大量能直接被人体吸收的糖类、维生素、酶、氨基酸、激素、抗菌物质、水分等,对加强人体营养、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人体健康面色就会容光焕发,长期服用蜂蜜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据测定,每500克成熟蜂蜜的发热量为1640千卡。其中葡萄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蜂蜜中不含脂肪,为心脏病患者所欢迎。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以及著名科学家德膜克利就经常食用蜂蜜,他们都活到107岁。

    蜂蜜也是一种美容佳品。传说古希腊著名医生希波克拉底曾经把蜂蜜作为滋润面肤的良药。蜂蜜之所以有滋补、护肤作用,是因为蜂蜜中的多种养分能刺激细胞生长,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营养状况。

    蜂蜜是一种优良的化妆品添加剂,制成的膏霜对皮肤无刺激性,无副作用。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直接使用,可使皮肤光洁细嫩,减少皱纹。最好是涂蜜后再轻轻按摩10分钟,使蜂蜜被皮肤完全吸收,效果更好。临床试验证明,蜜制美容液能舒展皱纹,使皮肤富有光泽,增强皮肤弹性,防止皮肤衰老萎缩。

    下面介绍几种蜜制美容液的制作方法:(1)柠檬蜜:将蜂蜜和柠檬汁按1:2的比例倒入杯中,搅匀,配好后将其擦在面部,轻轻地按摩,而后再擦两遍。一般皮肤都可使用。(2)蜜奶液:将蜂蜜与鲜奶按1:1的比例调配,搅匀即可,这种蜜液擦面对干性皮肤极为适用。(3)蛋黄蜜:取一勺蜂蜜和一个蛋黄,将二者调匀擦面,对干性皮肤有极妙的功效。

    (夏荷 代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