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9449
护理稀发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护理稀发有学问

    洗头 每天坚持洗头不会增加掉头发的速度,反而会使头发因油脂的减少而显得蓬松、浓密。但不要用含酒精成分的洗发水,因为它会使头发干枯、断裂及开叉。使用护发素时,应先将护发素涂在手上,加点温水,再抹擦在发梢上。洗完头用毛巾包头,等头发快干时再取下毛巾,用电吹风由上至下将头发吹干,先用暖风,再用冷风。

    梳理 用电吹风吹头发时,最好将头发向前垂下,尽量将头发吹离头皮,这样吹出来的头发就显得有一定分量。如不用电吹风,在洗发后不要立即梳理,以免湿头发紧贴头皮;应先用手在头顶旋转式摩擦,使头发显得蓬松,干后再梳理,这样,梳出来的头发自然美丽。

    烫发 烫发能使头发蓬松,显得丰满,但注意不要呈直线分界,以免头发干后露出分界线不雅观,同时,烫的次数不要太多,以免损伤发质。

    剪发 头发稀少的女子,最好的办法是留短发式。剪发时,头顶的头发要剪成分层,两侧和后面的头发应长些,发脚平剪,这样会给人以头发浓密之感。 (李 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