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9458
染发之后可以马上烫发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1
     染发知识小问答

    染发之后可以马上烫发吗?

    烫发与染发不能同时进行,应在烫发两周之后再进行染发,以防止褪色现象的发生。另外,尽量在傲油一周后进行染发,这样比较容易打开头发的毛鳞片,从而获得较满意的染色效果。

    我选择染发品是为了遮盖白头发,可为什么鬓角会特别不容易上色呢?

    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在日常护肤时,经常会把护肤品涂抹到发际处,导致发际处的头发较抗拒染发霜,建议顾客先把染发剂涂于前额发际不易上色的部位,再进行下一个步骤。

    为什么红色特别容易脱色?

    所有颜色中红色对光和热量最为敏感,如果经常用过烫的水洗发,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或经常使用电吹风,都会加快褪色进程。

    如何令头发更闪亮,更富有光泽?

    在最后清洗结束的时候,用冷水喷头喷淋头发这样可以让头发表面的鳞片收紧,从而让头发更加闪亮。

    不经意时还是把污迹溅到了皮肤上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用力去擦,只要用卸妆乳或洗发水擦掉污点就可以了;如果手指甲弄上了污迹,用小搓子轻轻搓一下;弄脏了双手,只需用柠檬汁清洗即可。 (美 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