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194
渴望一点爱 只要一点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5日 武汉晨报
     我好恨我的父母

    20岁,应该是不知忧虑的年龄,应该是一个女孩子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候。就在这一年,我的整个天空却坍塌了。我恨我的父母,既然不能让我快乐,又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从小我就非常用功,我的成绩在班上考得最差的名次是第二名。老师表扬我,同学羡慕我,可他们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用功。其实我只是想引起爸爸的注意,让他为自己有个品学兼优的女儿感到骄傲。但这只是我奢侈的愿望而已。我多想把第一名的成绩单拿到爸爸面前,让他夸夸我啊,哪怕只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肯定的微笑。他不会这样,我不信他真不知道这对我有多么重要。

    从生下来起,爸爸就没叫过我的名字,甚至懒得多看我一眼。非得跟我说话时,他会“喂”一声把我叫过去。我真想告诉他,我的名字不叫“喂”!我有时在傻想,他是不是不喜欢我的名字,不喜欢也可以改啊!他对小我五岁的弟弟显然不是这样,虽然他成绩不好,又调皮。

    我甚至为了引起爸爸的注意,故意在一次考试时留了大半的题目没做就交了卷。老师惋惜不已,我却在心中暗喜。考砸了,他总会批评我几句吧。拿着成绩单给爸爸,他瞅了一眼,面无表情。我彻底失望了,也明白了。我在他心目中是个可有可无的人,他对我惟一的态度就是当我不存在。

    快中考了,我的成绩上重点高中是十拿九稳,爸爸却说读中专吧。我委屈得掉泪,我的梦想是上一流的大学,不读高中怎么行呢?他说哪有那么多钱呢?我们家养不起一个大学生。妈妈没吱声,我知道,他们还要为弟弟打算。我含着泪念了卫校。

    从那以后,我几乎两三个月才回家一次。回家的理由除了拿钱再没有别的。

    20岁那年我卫校毕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