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9850
洗发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8
     洗发小窍门

    一、先用大梳子把头发拉顺,水温38℃就可,把头发全部浸透。

    二、洗发剂分两次使用,第一次用于清洗污垢,泡沫不会多,用水清洗后,再在头发上抹上少量洗发剂,泡沫就很多了;用手指轻轻按摩整理头皮,然后把泡沫冲洗干净,涂护发剂。

    三、春季由于气候干燥,头发容易分叉枯黄,一般习惯在洗发后用护发剂。趁头发湿时,把护发剂遍抹于头皮上,再用湿毛巾把头发包起来,十分钟后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切记,品质再好的护发剂如冲洗不净留在头皮上,对发质都会造成伤害。

    四、洗干净头发后,先用干毛巾轻轻地吸干头发上的水分,不要用揉搓的方式硬把水分挤掉,对长发者来说,最好把头发一束一束地拭干。

    五、如果使用吹风器,不要用吹风器直接对着头发吹,应把头发撩起来,让风吹进发根,使用吹风器时,要与头部保持10厘米距离。

    文/王先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