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146
“节精长寿”不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长江日报
     张先生以前做会计工作,一辈子谨小慎微。40多岁时患腰椎间盘突出,从此就同妻子分了房。孩子结婚后都搬了出去,妻子希望与他同睡一间卧室,可他说:“一滴精十滴血,只有节欲节精才能长寿。我也快50岁了,还是注意保养身体要紧。”妻子虽然不乐意,也不好说什么。

    从大量中、外调查统计资料得知,八旬老翁仍有性生活的事例并不少见,所以,适当的性生活有益健康长寿是毋庸置疑的。那种“节精养生”、“节精长寿”,故意长期不过性生活并视之为保健有方的看法,其实是一种错误观点。因为适当的性生活不但不会损害健康,反而能延年益寿。老年人若没有性生活,反而会加速衰老。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宋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