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147
青少年性行为难避免 是否该教学生避孕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千龙新闻网
     15岁的小杏还在上中学,可是她已经“合法”与男友同居一年,日前还做了妈妈。当妈妈的“幸福感”还没有消退,男友一家却已经对她横加呵斥。面对不断升级的家庭矛盾,小杏和她的父母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件事情再度引发有关青春期性教育的争议。

    少女怀孕已经不是新闻。但是少女怀孕严重的程度让记者吃惊。记者在一家网站搜索“少女怀孕”新闻,不到1秒钟,搜索结果出来,多达5149条。去年,中国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到各类青少年求助事件444起,其中30起涉及到青少年有关性的投诉。而2000年,该中心接到的这类投诉事件仅3起。一年增加了10倍。“男孩+女孩”已蔓延成世界性课题

    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对性不再是一片空白,用家长的话说,现在的孩子懂得比大人还多。在性朦胧、性冲动下,有些少男少女已经“情不自禁”,偷食禁果。

    中学生小何告诉记者,在中学生中间关于男女生关系发展何种程度,流行着用ABCDE的说法。看到记者一脸困惑的样子,小何嘲笑记者说:“还是记者呢?连这都不懂。”他解释书,A是接吻,B是爱抚,C是性行为,D是怀孕,E是堕胎即人工流产。简单的五个英文字母,竟然是婚前性行为的全套内容。

    据中学生们介绍,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不断尝试过A和B。记者了解到,许多少男少女由于受到社会环境和多元文化的影响,容易产生尝试性行为的强烈欲望。他们的特点是:不想就做,不说就做,而且认为这样很浪漫,没有什么了不得。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男少女们在“勇敢”地偷食青苹果后,少女肚中日益成型的小生命让她们苦不堪言。

    “男孩+女孩”,不仅成为中国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还正在蔓延成一个世界性的大课题。

    俄罗斯一位专家甚至把对青少年进行科学的性教育上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大问题。他介绍说,在俄罗斯,每年有4万多新生儿的母亲是15~17岁的少女,有60%的少男少女17岁以前就偷吃了禁果,堕胎少女的人数年年增加,1996年达25万以上。法国1999年共有1万宗少女怀孕案,堕胎的6700人次,这急坏了法国的校长们。中学生性行为该不该采取避孕措施

    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的少男少女性成熟期普遍提前,心理发育却相对滞后。但同时在18岁前,少女的子宫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少女怀孕的后果是很危险的。一般少女缺乏有关生理知识,大多数怀孕少女都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受孕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