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130
做一个受欢迎的谈话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9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在学校中,由于长期生活在一起,同学们对我很了解,知道我虽然口笨一些,但心眼挺好的。现在,我参加工作了,情况就不一样

    行为指导:据有关调查表明:大多数成功的人都是能言善道的,而不成功的人却不怎么会说话。若你学会了怎样说话(相信我,说话绝对是可以学习的),你就更容易成功。你应该从下面几个方面努力:

    保持好奇心

    最会说话的人对每件事情都有兴趣,他们会问“为什么”,并表现出想要知道更多的兴趣。正因为如此,使得他们善于聆听,从而具有宽阔的视野,他们总是能听到新鲜事儿,增加更多的说话题材。

    从不喋喋不休地谈论自己

    在与别人交谈时,总是会不可避免地谈到自己,并回答对方所提出的问题。但是,别在这方面发挥得太多。在适当的时候应该反客为主,提出“你认为如何?”这样的问题。

    表现出足够的理解力

    我们最喜欢和能理解我们的人说话,因为他们清楚地表达出不只关心你所说的话,也关心你的感觉。当你告诉别人说换了新工作,你希望对方会说:“哦!棒极了!”,而不只是一句:“哦,真的吗?”

    表达幽默感

    幽默感到处都受到欢迎,在谈话中自然也不例外。一条演说的“天条”是———别板着脸太久。不要介意开自己的玩笑,事实上,最擅长与人交谈的人往往常说关于自己的小笑话。

    拥有自己的谈话风格

    善于说话的人的一个重要特质,是有独特的风格,而且沟通起来非常有效。建议你找出让你感到最自如的说话风格,然后好好地予以发挥。

    最后,请闭嘴

    管你多能说,总有些时候闭嘴会比说话好。如果你的直觉告诉你少说为佳,那么还是忍忍吧!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