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59863
且看明星咋包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2
     且看明星咋包装

    明星虽说是天生丽质,但老话还是没有错:三分长相,七分打扮。今天就和我们一起探底明星化妆包,揭密是什么法宝让他们光彩照人。

    王艳:

    许多明星购买化妆品都会听从化妆师的建议,王艳也不例外。清纯的王艳不喜欢艳丽的色彩,随身携带的小包中也从不放置唇膏和眼影,只是在冬季才会携带一盒干、湿两用的粉饼和几张吸油纸来打理自己混合性的肌肤。“自然派”王艳推崇由内而外的美。

    在王艳的化妆包中却有一样东西是不可缺少的,那就是一把粉红色的小梳子,对自己发质极紧张的王艳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护发之道:“我一直用德国的一个护发品牌,洗发后也一定要抹上这个系列的免洗护发素,既防高温又防静电。此外,还坚持洗发水和护发素分开使用,绝不选用二合一的产品。”

    说起化妆品,王艳对彩妆和护肤系列不要求一定用哪个品牌,只是香水一定用“三宅一生”的,听说最近“三宅”又推出了一款橙色包装,果味香型的香水,“三宅迷”王艳立即欢呼雀跃地表示要将其纳入私人收藏。

    专家意见:对于混合性肌肤来说,化妆时T字部位如果不擦滋润乳液的话,可以用一点儿含油脂成分的粉底乳,这样就可以平衡干燥T字部位的妆彩了。

    李冰冰:

    冰冰最喜欢的品牌是SMC,从腮红、散粉到口红。SMC的粉质非常细腻,用起来十分舒服,不会令肌肤感到干燥。而资生堂和夏奈尔粉底的色泽和粉质也十分自然和服帖,搽上后,不会浮在肌肤的表面。至于口红,李冰冰最喜欢的是曼秀雷敦的润唇膏,因为它清淡、滋润的效果,加上淡淡的香味都很舒服。

    此外,注重皮肤保养的冰冰,会随身携带几张SK-II的面膜,尤其是卸掉戏妆后,会马上敷一张,让眼部和肌肤得到彻底的放松和滋润。最近,在医生的建议下,拍戏累到内分泌失调的冰冰服用了一些中药和补品,听她喜滋滋地介绍,就知道养颜效果一定不错。

    专家意见:冰冰对皮肤的护理还是非常周到的。肌肤在上过彩妆过后,都比较容易疲劳。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最好能及时卸掉戏妆,然后给皮肤一个强效的滋养。至于彩妆,选用同一品牌的好处在于质地及色彩比较相近,免去搭配的麻烦。

    (上) 文/王小妹 潘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