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60244
美肤健身果蔬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美肤健身果蔬汁

    在提倡健康饮食的今天,果蔬因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有些营养学家称:只要每天喝一杯果蔬汁,不但能保持身体健康,还同时能拥有光滑、润泽的肌肤。这里介绍几种果蔬汁,读者不妨一试。

    △缓解皮肤凹洞疤痕的果蔬汁

    制作原料:花椰菜、荷兰芹、枸杞菜、南瓜、芋头、芦荟、海带、香菇

    制作方法:将花椰菜、荷兰芹、枸杞菜洗净,榨汁饮用,菜渣留着做面膜。

    外敷方法:1、香菇泡水或海带泡水,用来蒸脸;2、南瓜加水熬半小时,成熟软状,待凉后做面膜;3、芋头洗净去皮,榨汁备用,芋头渣留着做面膜;4、将芦荟洗净,去掉老皮,刮出透明汁液掺入菜渣内做面膜;5、用丝瓜露清洁脸部;6、用蔬菜磨砂膏加草莓按摩霜做脸部磨砂;7、用芦荟按摩霜加草莓按摩霜按摩脸部;8、用芋头汁按摩脸部,但不可按摩眼睛与嘴;9、把香菇水或海带水倒入蒸脸机蒸脸约5分钟,用洁肤针挑挤出污垢,再用纱布包豆腐蘸特效粉按摩脸部;10、将蛋白质粉加入菜渣、南瓜和芋头渣调匀敷在脸上约15分钟,洗净,涂上润肤露即可。

    △有助于牙齿健康的果蔬汁

    制作原料:菠菜、胡萝卜、花生、紫菜、葡萄、莲藕、鲜奶

    制作方法:1、将菠菜洗净后泡在鲜奶中,15分钟后,与洗净的葡萄、莲藕一起榨汁;2、胡萝卜洗净,单独榨汁;3、花生磨碎加水调成花生糊;4、在去掉砂粒的紫菜中加菠菜、葡萄和莲藕汁及花生糊调匀,再加入胡萝卜汁,充分搅拌,饮用即可。

    △刺激生发的果蔬汁

    制作原料:芥兰、苹果、蜂蜜、牛奶、蛋黄、麦片、红花油、紫菜

    制作方法:1、将芥兰、苹果洗净榨汁;2、蜂蜜用温开水调开,放置一边备用;3、将牛奶加蛋黄和麦片充分溶合后备用;4、将去掉砂粒的紫菜加上述备用的东西后,再加一小滴红花油充分搅和即成。

    外敷方法:1、用性质柔和的洗发水将头发洗净;2、用少许软化酒加生发水及消炎水做15分钟指压按摩,刺激头皮的再生能力。

    文/夏善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