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60245
神奇风水窈窕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16
     中国人保持曼妙身材的秘诀在于五种元素的平衡:火,木,水,金,土。这些元素确保“气”(我们的生命能量)能自在顺畅地在我们体内流动。

    这五种元素是如此作用的:每种生物或是每种味道都属于某种元素。只有当这五种元素都存在于我们的体内时,气才能不受阻碍地流动。超出的体重其实是我们体内囤积的多余能量。只要体内能量阻塞得到清除,我们就会重新变得苗条。通过对这五种元素的利用,我们就能消除脂肪,促进消化。同时,它们还对精神不无裨益:我们会觉得自己十分健康,神经放松,心情极佳。

    木元素代表酸味。木元素能促进人体胆汁的分泌,保证人体产生足够的胆汁,从而有效地消除脂肪。

    属于木元素的食物:

    草本植物:芥蓝,香菜,雪维菜,龙蒿

    蔬菜:酸黄瓜,酸白菜,西红柿,菠菜,莴苣,葱
, 百拇医药
    水果:樱桃,橘子,李子,葡萄,苹果,黑莓,草莓,梅子,柠檬,菠萝,柚子

    奶制品:酸味掼奶油,酸奶

    肉类:鸭肉,鹅肉

    饮料:木槿茶,棉葵茶,酸樱桃汁,滇荆芥茶,野蔷薇茶

    建议:酸味掼奶油的摄入量要小心控制,因含有较多的脂肪。

    火元素代表苦味。带苦味的食物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系统。良性的消化系统能让我们均衡地摄入营养,同时顺利地把过剩的废物排出体外。

    火元素也代表心脏。适当食用属于火元素的食物,能避免心脏脂肪量过高,在同样的体重下,如果你觉得自己很强壮,那么你的身体处于平衡状态。

    属于火元素的食物:
, 百拇医药
    草本植物和调味品:辣根,豆蔻,番红花,刺柏果,鼠尾草,可可

    谷物:荞麦,亚麻种,燕麦,小麦

    蔬菜:球芽甘蓝,野莴苣,洋蓟,菊蓝色拉,橄榄,甜菜,黄瓜,芦笋

    水果:越橘,葡萄柚

    肉类:羊羔肉

    饮料:绿茶,咖啡,红茶,樱桃汁

    土元素代表甜味。这种元素能使你的腰、胃、脾脏更强壮,并使你的唾液腺运作得更加和谐,从而使“气”的流动畅通无阻。自古以来,人们普遍认为体重过重往往是由于“气”瘀积在脾脏、胃和唾液腺所造成的结果。结果是:人体需要大量糖分。但根据中国的风水学说,甜品是属于非自然食品,它们会使血糖含量更高,并削弱人体的“气”。因此,只有出自地球元素的自然甜品,才能真正做到增强“气”的流动。
, 百拇医药
    属于土元素的食物:

    谷物:青嫩未熟的麦粒,黄米,玉米,玉米粥,豆腐,滇荆芥,米饭

    蔬菜:茴香,花椰菜,木立花椰菜,土豆,栗子,胡萝卜,地瓜

    水果:杏子,无核大葡萄干,海枣,无花果,桃子,樱桃,李子

    坚果:松子,核桃

    肉类:牛肉,小牛肉,火鸡肉

    其他:鸡蛋

    饮料:茴香茶,麦芽啤酒

    金元素代表辣味。辣味能打通人体内脏的阻塞,清理能量的流通通道,使其重新通畅。同时,辣味食品还能温暖身体,加快新陈代谢和消化系统的运行,并对大肠和肺都有所裨益。
, http://www.100md.com
    属于金元素食物:

    调味品和草药:小尖辣椒,咖喱粉,姜,白胡椒,黑胡椒,柠檬草,香菜,月桂叶,胡椒,百里香,菜豆茎叶,水芹菜

    蔬菜:大蒜,葱,洋葱,球茎甘蓝,小红萝卜,青葱

    肉类:鸡肉,鹅肉,鸽子肉

    水元素代表咸味。适当的盐分对身体有好处,能促进排泄。然而,盐分太多,会使肾脱水,身体变硬。吃东西太咸的人,需要在这方面平衡一下,使身体水分充足一些。这意味着,他们得常常吃一些甜的东西(比如巧克力)。而当身体水分太多的时候,他们则需要晚上吃点儿薯片(很咸,很干的那种)。要打破这个怪圈,只需吃一点土元素代表的食品,以及每天喝点汤即可。

    属于水元素的食品:

    调味品与草药:盐,丁香料

    谷物:麦片

    蔬菜:茴香,海藻,红甘蓝,白甘蓝

    水果:覆盆子,葡萄干

    奶制品:黄油,掼奶油,新鲜奶酪

    肉类,鱼类和海制品:熏肠,猪肉,鸭肉,鳟鱼,龙虾,鲑鱼。

    文/雨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