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60255
夏日另类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06
     夏日另类浴

    玫瑰浴:具有温柔香味的玫瑰油有助于保养心灵和皮肤,对于中央神经系统具有刺激和解压的功能,还可以刺激细胞更新,具有滋润和消炎的效果,有助于皮肤的修复。

    薄荷浴:将水温放至39℃,加入几滴薄荷油或含有香草成分的浴盐,浸泡30分钟。泡澡可以活络血脉,缓解疼痛,可以消除因工作和运动引起的四肢沉重和脚部的肿胀感。

    精油浴:很多人发胖的第一个现象就是小腹开始微凸,这是胖人的切身烦恼。东方人下半身肥胖者居多,泡澡能发挥它使下半身苗条的功效。可依个人体质所需,加入数种精油滴到浴缸内沐浴:黑胡椒2滴、迷迭香3滴、杜松3滴、洋芫荽3滴、天竺葵4滴。浸泡约20至25分钟,可达到利尿、行血、促进新陈代谢之减肥效果。

    盐浴:自然盐含有的矿物质粒子会附着于皮肤上形成矿物质薄膜,因此它的保温效果非常明显,并能使身体由内温热起来。身体温热后,血液循环将更顺畅,新陈代谢也将提高,达到营养肌肤的效果。另一方面,还能将体内的老化物质更快地排出体外,消除疲劳。再者,温热效果也可使肌肉、关节血液顺畅,对于肌肉痛、关节痛、风湿症等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特别提示:1.饭后、酒后、运动后不要泡澡。此时血液循环正是活跃期,脉搏也会加快,如果泡浴可能会出现血压过低的现象。2.外伤、发炎、生理期时不宜泡澡。 文/星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