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3
编号:10760672
你问我答(020627)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27
     问:我是“贪玩一族”的一员,可又不想让人看起来憔悴不堪,没有神采,有什么方法吗?

    答:万一玩儿过了头,出现粉刺、黑眼圈、眼袋等症状,就要赶快采取一些补救措施。譬如,冒出粉刺时,可以在起床以后用按摩霜按摩脸部,并清洁肌肤,然后涂上保湿的保养品。

    如果出现了眼袋、黑眼圈,则可用眼霜来改善。方法是以指尖蘸适量的眼霜,稍加揉散、温热,再轻按眼部,如此可使眼霜均匀,并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多吃些水果蔬菜,方能产生效果。

    问:每天早上面对梳妆台上花花绿绿的瓶子,真不知该从何下手,该先擦什么,后擦什么,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答:基本上你只要记得,以化妆品的分子大小来确定使用顺序,分子越小越先用,如精华液、乳液、乳霜、霜状保养品,然后才是油状类。因为越是偏向霜状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这样再抹小分子的精华液便无法渗透肌肤发挥作用了。

    问:每次卸完妆都会觉得皮肤很干燥,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吗?

    答:你可以涂化妆水,因为化妆水含有容易浸透皮肤内部的成分,可以让皮肤增加储存水分的能力,之后再使用其他的保养品,延展性会更好。

    你还可以在卸妆后涂上一层含有天然植物精华的保湿乳,使皮肤在夜间也有充足的养分和水分可以吸收,不至产生缺水现象。

    问:我很忙,没有专门的时间锻炼,怎么办?

    答:其实很容易,也很方便、有趣,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只要头脑中有“我需要体育锻炼”的意识。

    在家里、学校或工作单位,您可爬楼代替坐电梯(至少可以做到下楼不乘电梯)。当您坐的时间长了以后,做做简单的伸展运动、下蹲起立活动,或者打电话与人交谈、或者骑自行车到一个您平时可能会开车去的地方。

    许多活动您在家里就能做而且很有用:擦洗窗户、粉刷墙壁、扫地擦地、剪草坪和打扫院子等。您甚至在看电视时也可做一些体育锻炼:原地跳蹦、骑骑固定式自行车,或者起立坐下,或者跳跳舞。

    您的目标是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

    问:一早睡醒,脸浮肿得跟猪头一样,可还要去上班,该怎么办?

    对策1:早上用冰水洗脸方法:每天早上在洗完脸后,将冰块放进洗脸盆,然后把脸浸入冰水中约5秒钟,脸离开冰水后立刻用手拍打脸颊,这个动作约重复10~30次。

    对策2:美颜吐纳术方法。大拇指放在脸上,食指放入口中,用这两个手指夹住脸颊,以鼻子吸气,再用嘴巴呼气,将体内老旧废物吐出。这个时候拇指及食指要跟着吸、呼气而上下移动,每边约做10次。 主持人/鉴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