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炒股与健康
编号:10765713
谈谈老年人炒股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1
     现在许多老年朋友入市炒股,无可非议,这对老年人还有许多好处。每天去证券营业部看盘,如同上班一般,生活上有了规律,还能锻炼身体;每天想着股票,能够活动脑筋,精神上也有个寄托;不仅如此,还能够结交许多新朋友,通过交流,心情会更加开朗。可以说,炒股也是退休后的一种选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

    老年人对股市还缺乏应有的认识,或者说了解甚少。股市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从入市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也参与其中了。这里绝不是老年人的休闲场所。股市是高风险的地方,股指瞬息万变,要经得住股指波动的压力,这绝非是以平常之心所能处之的。股市的运行,股指高低起伏是受各个方面因素制约的。股指升到一定高度,必然回调,是情理中的事情,不必大惊小怪,更没有只赚不赔的市场。于是,我们提醒老人要独立思考,在股市中,要提高个人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切忌从众心理,跟随周围的人买卖股票,更不要听信传言,要有选择、有分析地听股评。在股市中只能靠个人的独立思考,不能以为某些媒体所说的话都是对的。要学会选股,在股市中拼搏,选好股至关重要。要坚持学习,关注国家政治经济大事,关注个股基本面的变化。

    老年朋友在股市中拼搏,还要注意个人的情绪,既不要埋怨,又不要指责,因为这些都是无济于事的,还会影响到个人健康。我们提醒老年朋友们:炒股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如果炒股可以带来快乐,我们可以去尝试,但是,如果影响到健康,那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晨 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