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5716
长寿之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18
     上个世纪初,江湖上活跃着三位武林大侠:津门大侠霍元甲,关东大侠杜心武,长江大侠吕紫剑。几十年风风雨雨,前两位大侠早已成为故人,吕紫剑却依然健在!上周,记者去大连参加第三届华裔老人国际论坛学术会,有幸在清幽美丽的棒棰岛拜访了老人。

    据多家媒体介绍,吕紫剑今年111岁。但老人自己不承认:“按周岁算,我应该是109岁。”

    耐心看老人晨练,足足半个小时。老人练的是八卦掌,一招一式,步步生风,雄姿丝毫不逊青壮年。据老人介绍,他现在一顿早餐是一杯牛奶、三袋麦片、四个鸡蛋、两个馒头。老人不认可时下近乎程式化的养生经验。他认为,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强求一致的生活,乃是戕害生命。关键要把握住八字原则:随方就圆,取其自然。

    图为老人晨练后与记者合影。 (记者 张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