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4557
用蒜姜治(汗斑)花斑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24日 武汉晨报
     花斑癣是很难治愈的一种惯性疾病,俗称汗斑。我根据自己的治疗体会,用独蒜、鲜生姜可以治愈。其方法如下:

    用独蒜适量,去皮捣烂成泥,放入少量凉开水使其成为蒜汁。再用卫生棉球蘸蒜汁搽患处,一日一次,连搽三天为一个疗程。从第四天起改用姜醋方法治疗。其方法是:取鲜老生姜15克,陈醋50毫升。首先将鲜生姜洗净去皮,捣烂成泥后,浸醋中,密封八小时后取用。用卫生棉球蘸醋搽患处,每日一次,连搽三天为一个疗程。此时,病情一般可基本好转。

    但要注意:

    搽蒜汁姜醋时,须先用肥皂(最好是药皂)洗净患处。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昌关山象鼻山59号 陈家恭)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花斑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