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840
似是而非的美容经(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9
     拥有错误的观点比没有观点更危险。

    这句话是从一本书上看到的。细想起来,确有道理。每一个女人对待皮肤都有自己的主张,但是,如果你的主张似是而非的话,你的皮肤就真的处于危险之中了。

    我喜欢自己动手用水果片、牛奶或蛋黄制作一些敷面剂。因为它保证新鲜,不含香精、色素和防腐剂那些化学物质,所以用起来更安全,更适合自己的肌肤。

    自制面膜并不一定是安全的。水果切片时,其纤维或果皮边缘的粗粒处理不当,会使肌肤产生过敏。皮肤敏感的人最好不要轻易使用。

    有些水果,如柠檬,其酸性很强,因此会对皮肤起“漂白”作用,但直接使用也会使皮肤粗糙。如果是过敏性肌肤,往往敷贴不久后,就会产生刺痒的感觉。最好的办法是榨汁后与面粉和水调成泥糊状使用。市售的一些水果面膜是经过均衡配方的,也可以选择使用。

    我的睫毛膏保质期是一年,可是只用了半年,还没用完就被姐姐扔掉了,我觉得很可惜,就又悄悄捡了回来。我觉得睫毛膏用的期限其实可以长一点。

    睫毛膏的毛刷每天进进出出,最容易携带细菌,并使之在瓶内滋生。所以最好半年就要更换,否则对眼睛的健康不利。

    其实所有开封后尚未使用的保养品都要留意其新鲜程度,开封后,应尽快用完。说明书上的保质期限大部分是指未开封时的年限,开封后即使放入冷藏箱保存,也不宜超过两年。不要因怕浪费舍不得丢掉,而耽误了自己的皮肤。

    我的脚后跟、双膝和双肘部有厚厚的“老茧”,听说用浮石刷可以很容易祛除这些皮肤硬皮。

    使用坚硬的浮石刷要特别注意,除非是要祛除非常粗厚的硬皮,否则不要用它来刷洗肌肤。

    急于消除肌肤硬皮的人常以为,厚实的角质需要坚硬的浮石刷才能磨掉。但皮肤为了抵抗外来刺激,于是产生保护作用,从而使硬皮加厚。其实,即使有些皮肤看起来较粗硬,也只需用洁肤剂轻轻搓洗、按摩,再用热毛巾包住热敷,就能软化角质。 文/梅 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