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8248
分享亲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回家的路上,汽车开得不疾不缓,懒洋洋的空气加上车子微微的颠簸,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妈妈似乎也倦了,她轻轻将头靠在我肩上,闭上了眼睛。我侧过脸,看着她满头的白发,看着她一副恬静的样子,心中忽然涌起一股难以名状的温柔滋味。

    和妈妈似乎许久没有这样亲近了。小时候的我,总喜欢依着妈妈,尤其到了晚上,更是缠着赖着,非要钻到妈妈的怀里,才肯安心地一夜睡到天亮。

    可是长大了,便好像渐渐生疏起来。许多话,我都不会同妈妈讲,因为我觉得我的想法,她未必会了解会体会,心中的秘密,习惯了对日记倾诉,或是与朋友分享。和妈妈似乎只能说说无足轻重的话,而不能交心。可是直到那个晚上,我才发觉我错了。

    那天,因为一个特别的原因,我对妈妈打开了心扉,当我把我的所思所想,我的心事秘密一并告诉她时,我惊讶地发现,她竟如此了解我的内心。面对我的讶异,妈妈笑了,“自己的女儿,能不懂吗?”语气淡淡的,但我分明听出了那掩饰不住的满足。清亮的月光下,妈妈的眸子闪着光。我的心一下子抽了起来。以前的我,那么自私狭隘,从未曾去试着了解妈妈的想法。其实她是多么渴望与我交流,所以,这样倾心的交谈,竟让她有如此大的感触。

    我无法释怀自己在不经意中犯下的过失,我也不知道怎样去将一切弥补。现在,她就这样靠着我,像最初我依恋她一样。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在心中蔓延开来。是的,那不需要去刻意营造什么,因为母女之间,那份浓得化不开的情缘,已经可以代替一切言语。

    肩头沉沉的,看着妈妈安静的睡态,我心里洋溢着幸福。妈妈,我们是母女,永远分享着共同的亲情。 (蒋美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