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6581
妈妈手记:儿子,真对不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03
     自儿子懂事起,我便悉心教育儿子,要尊老爱幼,要有礼貌,要懂事体。也曾经确信自己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而窃喜不已。

    然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终于让我发现了自己作为“大人”的不称职。

    那天早上,儿子似往常一样边送我上班边挥手说着道别的话:“再见,拜拜,走好,慢走。”我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儿子忽然跑上来轻声细语地对我讲:“妈妈,你帮帮忙,给我找出那盘有《小叮当》的磁带来好吗?”看儿子乖巧的模样,我忙放下包,直奔卧室去取磁带。但将全部磁带翻看完毕,却始终未发现哪盘上有《小叮当》。于是我便怀疑儿子是在骗我,不由气从心生,憋着气道:“你说什么呢?根本就没有什么《小叮当》……”“有的,有的。”儿子连忙争辩。我终于抑制不住地恼怒了:“你认识字吗?你说有?那你自己找去呀!”看我怒发冲冠的样子,儿子“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正当我也气呼呼地推起自行车欲出门的时候,儿子边哭边追上来:“妈妈,《小叮当》在这盘上呀,不信你看看……”看着磁带上《小叮当》三个醒目的字体,望着儿子涕泪横流的小脸,不由地我感慨万千:时时处处教育儿子做事要有耐心,要有礼貌,可为何偏偏自己却如此缺少耐心,说话这样粗鲁呢?就因为我们是身为人母的“大人”?

    面对着仍在抽泣不止的只有三岁的儿子,我一把将其搂进怀里,一边轻轻地给他擦拭着泪水,一边看着他的眼睛,真诚地对他说:“儿子,真对不起!” (郭金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