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6589
日常的不良习惯将导致牙病畸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不良习惯导致牙病畸形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儿童牙颌畸形,这不仅影响儿童的容貌,而且还会被某些特殊的专业所淘汰。

    小儿牙俺畸形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1.不正确的喂奶方法。特别是在人工喂奶时,奶瓶压迫小儿的嘴唇,奶瓶经常向下,瓶口压迫下颌,使下颌骨发育受阻。而把下颌骨向前推,造成反俺。正确的喂奶方法是:奶瓶与面部成垂直,婴儿半坐为适宜。

    2.吐舌等不良习惯。孩子常常吐舌、舔唇或用牙咬上下唇,致使牙俺畸形。

    3.长期固定一种睡眠姿势。孩子如长期俯卧或左右侧卧睡觉,引起颌面一侧长期受压,形成两侧颌面不对称,发育畸形。故应经常交换睡眠姿势。

    4.咬硬物。孩子常常有咬铅笔、勺子等物的习惯,也易造成牙俺畸形。

    5.吮指。孩子常常吮指,久之会使牙俺萌出受阻,或使之萌出的前牙出现牙俺畸形。对于孩子的不良习惯,家长和教师要耐心说服教育,随时提醒他们注意。还要注意改善环境,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使不良习惯得以纠正,以免形成牙俺畸形再去医院矫治,不但要花费财力、精力,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带来许多不适。 (彭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