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6596
善变通聪明妈妈打开规矩这把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24
     亲子手册

    打开规矩这把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儿童行为专家提醒我们:过于迷信规矩,孩子可能会为了冲破规矩做一些负面的尝试:

    ·他们会不断地尝试一种极限(试着将你激怒)。

    ·对自认为不合理的规矩不屑一顾。

    ·孩子会感觉生活中没什么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为了证明自己也能控制一些事情,他们可能会找一些“能干”的事,再设法掩盖,这往往是不诚实的开始。

    善于变通的人往往受欢迎,聪明的妈妈总能让孩子有机会得到特定答案。

    小测试:

    姐姐家的小孩来玩,和你的儿子一起把玩具摆了一地,睡觉的时间快到了,你会:

    A.坚持让他们收拾好才能去睡觉。

    B.时间不早了,让他们先去睡觉,但是明天必须要收拾好。

    C.让他们去睡吧,你自己把东西收拾好。

    你的选择显示:

    A.你是个严厉的妈妈,执行起规矩来,好像是个警察。

    B.你是有原则又懂得变通的母亲。

    C.你是宽松一族,能够容忍孩子的过错。 (爱 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