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44112
沙棘,人类健康好伴侣 沙棘介绍之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07
     沙棘,它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具有重要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我国是世界上利用沙棘最早的国家之一。

    沙棘的果和叶,特别是果实,含有10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经科技人员分析测定,沙棘果、叶中所含物质既丰富又全面,有蛋白质、油脂,也有维生素,其中对人体特别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还相当高。沙棘果实中最重要的有益物质之一是沙棘油,它蕴藏的生物活性物质极为丰富,可谓宝中之宝。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沙棘油品,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保健品,也是治疗皮肤、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顽症的良药,并对刀伤、烫伤、溃疡的治疗有着显著的效果。美国1992年的科技新闻中曾报道:只有沙棘油能将β-红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巧妙地结合,而它们的结合具有很强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说沙棘油对防癌、抗癌极为有益。沙棘油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对血红细胞的凝聚能起到抑制作用,能有效地减少毛细血管的渗透性与脆性,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表明沙棘油中的维生素E除防止或减少胆固醇在心血管壁的沉着,还可提高人体血中HDL胆固醇浓度,使高血脂症获得缓解,同时维生素E又是胃和十二脂肠区调节细胞与血管抵抗力的调节剂。沙棘油提取物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含量比公认的人参、越桔、桑叶等还要高,活性还更强,抗氧化作用更显著,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从而延缓组织、器官老化,起到抗肿瘤、延年益寿及美容的作用。现在有些国家把沙棘油当作一种名贵的保健药物,专供宇航员使用。

    销售咨询电话:0531-2076404 地址:济南市玉函路45号,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沙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