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1916
抗衰老从40岁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1
     事实上,科学家曾推算出人的自然寿命应是110岁至150岁,而我们大多数人之所以不能活到自然寿命,最主要的原因是“过早衰老”,有些人甚至到了中年就患上慢性疾病。其实,只要在生理和心理上做好防备,人人都可活到90岁。

    一、老化从40岁开始

    所谓“抗老”,有人认为是让自己“虽老而看起来不老”,有人则认为是“老当益壮”,虽然年纪不小却仍然活得健康。

    那么,什么才叫“老化”?一般人又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老化?专家认为,大多数人大约是在40岁左右开始老化,男性出现老化征状的时期,女性在停经前的7年里,由于激素的分泌减少而导致生理机能和解剖生理方面的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