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941
铜水管:离我们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28
     住宅饮用水的水质与消费者的健康关系密切,同时也是我国政府、房地产开发商和消费者自身非常重视的问题。众所周知,我们现在居住的大多数住宅内的给水管道使用的是镀锌管,由于其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的不稳定性会导致腐蚀生锈和滋生细菌,对饮用水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损害了居民的身体健康。而铜水管是铜在建筑领域的又一个重要用途。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住宅中主要使用的给水管材都是铜水管。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85%的给水系统是铜质的,英国达到了95%,而在欧洲、东南亚、我国的香港等铜质给水管的比例也高达75%以上。可见,在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铜水管早已成为建筑给水管材的首选材料,甚至说铜水管的应用程度与国家的经济发达水平具有某种关联性。

    铜水管之所以应用如此广泛,是因为有以下优点:易安装、易连接、易制造、耐腐蚀、抗压、防火和耐热、不可渗透、可循环使用,而且有益健康。

    (静 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