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946
“绿色住宅”俏英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英国政府建筑研究部门宣布,为了促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英国政府将实施百万“绿色住宅”建筑计划,主要通过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居民在今后10年内建设100万栋“绿色住宅”。

    “绿色住宅”计划鼓励居民采用环保技术建造或装修房屋,建设有益于环境保护的新型住宅。这种新型住宅将采用太阳能电池板、洗澡用水的循环使用处理装置、三层玻璃窗户和隔离层、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无污染涂料等。凡是采用这些方法建造的“绿色住宅”将享受减免印花税、减免隔离层和三层玻璃材料的增值税等优惠政策。以传统方式新建的住宅则不享受这些优惠。

    该计划最初是由英国一家环保组织向负责英国规划与住宅建设的副首相普雷斯科特提出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此也深表赞赏,并许诺“政府将给予支持”。普雷斯科特不久将公布一个以用新标准建设“绿色住宅”为主要内容的住宅与社区建设15年规划方案。据悉,在英国现有的约2500万个家庭中,绝大多数家庭的能源使用和节能效率都不高,平均每年要耗费英国能源产量的1/3,而新建“绿色住宅”将大大节省能源。采用新技术建造的住宅所耗费的能源将是传统建筑方法的1/10。

    (刘桂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