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肥胖病 > 啤酒肚
编号:11442866
捧腹练掉“啤酒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现代健康报
     我教了一辈子书,当年当班主任时,每日和学生一起跑步,做早操,身体一向不错。自退休以来,每日在家看书写字,可谓是养尊处优,心宽体胖,尤其肚子日渐大起来,连自己剪脚趾甲都够不着了。老友建议我练健身操,但我没耐心学整套的,就学会了其中一节,即“捧腹”。渐渐地腹部小了,身体轻松了一大截。我将此健身方法转告了几位熟人,他们做后也很见效。现在我将锻炼方法介绍给读者,供“大腹便便们”参考。

    练法:身体直立,两脚间距离约一尺左右,两手交叉捧紧腹部,上下抖动;身体半蹲半起,膝关节也随之一屈一伸。一般来说,每日早晚两次,每次250下。练了不到两周就见成效了。体力增长后再增练至500下,不宜过多。

    天天如此锻炼,不仅腹部缩回去了,而且过去长年困扰我的“便秘”现象也减轻了,这可以说是个意外的收获。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不可停练。记得我有一次出游一个月,因为只顾游山玩水,没做锻炼,肚子便又挺出来了。从那以后我便一直坚持锻炼至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周载英)